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参观阆中红军纪念园,重温革命历史——西华大学“兴兴相应”青年实践团走进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149

 

 2023711日,西华大学“兴兴相应”青年实践团走进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探寻身边的红色故事,重温中国革命时期的历史。

  进入红军烈士纪念园,成员们首先看到《强渡嘉陵江》主题雕塑,上面讲述了1935328日到31日,红四方面军为了策应中央红军北上,在嘉陵江苍溪、阆中段成功渡江的革命事迹,呈现了红军将士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在了解了红军强渡嘉陵江的光荣事迹以后,成员们继续向里前进,从通向黄花山的223阶石梯拾级而上,这些石梯被誉为“革命之梯”。到达“革命之梯”的顶端,映入眼帘的是《告别苏区》主题雕塑,此雕塑讲述了19354月,红军渡江西进,告别阆中人民,踏上长征路的故事。往红军魂广场右侧走,是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整体呈火炬状,设计体现了颂扬革命烈士像燃烧的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牺牲精神。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纪念园,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革命时期的艰辛和伟大,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

  阆中红军纪念园,是一块崇高的祭奠红色记忆的土地,也是一面历史鉴徽,成员们通过参观纪念园,向革命英雄致敬,铭记历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奉献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