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研究院简介

西华大学中日防灾减灾环保研究院是在中国驻日大使馆教育处四川省民政厅及四川省地矿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日中防灾环保研究会与西华大学于20179月共同创办。这是国内首家综合型大学创办的多学科融合防灾减灾研究院。本研究院将联合国内外相同领域的中国专家学者以及关心并致力于中日两国防灾环保事业发展的日本同行,共同推动加速中国的防灾环保等事业的发展,培养防灾、环保、安全及新能源等领域高端实践型科技人才。同时,积极谋求国家科研投入和社会资源的支持,逐步创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产业化相结合的新模式。

研究院师资队伍主要由长期在日从事防灾环保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西华大学相关领域教师组成。对学生采取双导师制教学模式,积极采取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培养高端实践型专业人才,目前已招收8名硕士研究生入学。另外,通过“联合培养”的方式,让学生有机会到日本一些大学或企业交流学习。

研究院有良好的实验、实习条件,拥有力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等实验中心,10个实验室(包括国内外)10余个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及研究条件。

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一年来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绿色重建与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及社会活动,成功申报了四川省引智基地计划、承办了第九届“国家综合防灾减灾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应急管理国际会议,承接了四川省民政厅战略性课题研究,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