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工会活动


922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市及彭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刘邓潘”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认真聆听革命故事,浏览馆内陈列的每一件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展览以及影视资料,了解了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彭县“刘、邓、潘”(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三将军通电起义的背景、过程和重大意义,再次感受了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增强向先辈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现场参观,大家对刘邓潘起义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彭县起义是历史的选择,是全国革命的迅猛发展和人民渴望解放的大势所趋,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党中央领导人对刘邓潘三人坚持不懈的长期争取工作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学习和交流,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相关链接:

刘、邓、潘起义纪念馆位于彭州市北大街龙兴寺藏经楼二楼,这里曾是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三位将军秘密通电毛主席、朱总司令,宣布成都起义的所在地。2005年,彭州市委、市政府将龙兴寺藏经楼二楼专辟为刘、邓、潘起义纪念馆。

1949129日,时任国民党西康省主席的刘文辉、西南廉政公署副长官邓锡侯和潘文华三位将军,在胡宗南三十万大军压境的情况下,顺应时代潮流,在彭州龙兴寺毅然通电起义,粉碎了蒋介石退守四川反攻华北的美梦,直接促成了成都的和平解放,为新中国建国之初的稳定和西南地区的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