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再添省部级科研平台,我校“智慧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正式授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338


 

66日,“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暨“数字赋能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分别致辞,并与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四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泽敏,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同为首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试点20个、培育5个)进行了授牌。我校智慧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20家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改革四川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组织模式,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和“四个服务”能力,推动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四川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四川省社科联主动创新,顺应了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的需要,率先开展首批省级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智慧应急管理重点实验室以应急管理学院为主要依托单位,整合西华大学应急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优势,致力于深入研究应急管理的智慧化发展,在强化应急管理数字化智慧化的同时,全面推进应急管理理念与技术的互动,实现应急管理各环节的数字化、智慧化水平提升。实验室除承载科研任务,还兼具教学、培训、社会服务等多种功能。实验室已建立多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科研平台,同时与我校“工、理、管、文”等重点实验室和基地紧密联动。实验室将认真研究把握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需求,逐渐形成数字化应急预案与演练、数字孪生急指挥与救援决策、智慧应急产业发展与装备创新、突发事件舆情管控与危机治理、应急心理援助、应急管理知识与创新等研究方向,助推四川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