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优化心理韧性、提升应急能力”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58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理观念,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同时强化同学们的心理韧性,提升同学们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应对心理压力的能力,应急管理学院于202347日下午在彭州校区6104教室举办了以“优化心理韧性、提升应急能力”为主题的心理讲座。

首先,由仲佳老师从健康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分别从生理学和心理学两个层次介绍了与心理压力有关的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如何稳定自己的心态,做到沉着冷静以及如何帮助其他人稳定心态。其次,由同学们分组选择不同种类的突发事件,讨论了在面对各类突发状况时应保持怎样的心态,做出怎样的判断和措施来帮助他人稳定心态并控制好局面。再次,各组派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面对的突发状况和心理应对措施,同时每个小组也对其他小组的方法进行了补充。最后,仲佳老师对各个小组的介绍以及心理应急措施进行了评价和补充,并强调了同学们作为应急管理方向的学生应当树立起“防患于未然”的心理意识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如此才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心理应对能力。讲座在一片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心理主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心理压力和心理健康的认识,尤其是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当如何保持正确的心态。在应急管理越发重要的今天,应对突发事件更需要强化心理韧性,只有防患于未然的危机意识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才能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化解危机。

图为仲佳老师讲座照片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