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2023年春季心理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58



为缓解同学们内心的焦虑与紧张,让同学们拥有更积极健康的心理来面对之后的学习与生活,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20223班于202343日在彭州校区召开了此次心理主题班会。

在此次班会中,班级心理委员通过心理知识普及、游戏互动、自主交流会议等环节使参与的每位同学了解到更多心理相关的知识,在轻松的氛围下减轻繁重的学习任务带来的压力,让同学们在交谈中树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

班会正式开始时,心理委员先进行了一些心理方面的知识科普。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高压力学习生活的能力。

(图注:科普环节)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我说你画”小游戏。该游戏是由一名同学充当图形“传达者”,其余同学作为“倾听者”,“传达者”向“倾听者”下达画图指令,“倾听者”根据“传达者”的指令画出图形。画图结束后,作为“倾听者”的同学依次根据所画的图向班上其他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认真倾听、思考并进行阐述,最后同第一次传达的内容作比较。此游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有效信息沟通的要素包括准确表达,用心聆听等,也通过参与游戏活动,自动表露了自己的情绪和内心的思想,从而达到了某种建设性效果的心理辅导活动。


(图注:游戏互动环节)

 (图注:同学们画的图)

最后由心理委员组织同学们交流,讨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烦恼,以及自己是如何调节情绪解决问题的。从而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能让有相同问题的同学获得一些解决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通讯员:王若愚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