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彭州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60

彭州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通讯员邹欣妤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于2023316日下午,在西华大学彭州校区六教一楼音乐厅,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彭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一名警官向应急管理学院22级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宣讲。

讲座伊始,警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向同学们讲述近期电信诈骗情况。随后对近期多发案件的举例与分析,剖析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常用作案类型,并详细介绍了冒充客服网络刷单等犯罪分子常见作案手法及识别和防范技巧。案例真实鲜明,内容生动活泼,引起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最后,警官告诫同学们要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防诈于心,反诈于行。

大学生是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教育的重点群体之一,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到更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自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