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2023年彭州市高校禁毒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71

2023年彭州市高校禁毒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王韬淳 龙春梅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禁毒的相关知识,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于2023316日下午在西华大学彭州校区新区音乐厅举办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彭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陈诚老师向2022级全体同学进行了教育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中,陈诚老师通过讲述发生在彭州市的真实吸毒案例引起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重视,并根据这些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以及毒品种类的发展;也通过向同学们讲解创新网络化污水监测、创新全覆盖毛发筛查监测、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机制、创新全领域禁种铲毒等禁毒工作,让同学们对现在的毒品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陈诚老师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走私制毒物品罪、非法买卖毒品罪等告诫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对诱惑提高警惕,时刻告诫自己一日吸毒,终身戒毒。希望同学们能从陈诚老师的讲话中明白禁毒的重要性,了解毒贩的新型诱骗手段,提升对毒品毒贩的防备心理。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