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召开“青春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326

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召开“青春就业经验分享会”

通讯员:卓颖

为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充分就业,盛春之际,应急管理学院召开“青春就业大讲堂活动”于328日上午10004B502进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吴慧老师。此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经验丰富的优秀本科生四年级同学,他们就业方向、类型多样,非常具有代表性,在笔试、面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找到了不错的工作。此次青春就业经验分享会旨在为即将成为应届毕业生、希望找到心仪工作的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和分享。

做分享的嘉宾分别是任军成、李雨珂和赵海燕三位学长学姐。学长学姐分享的经历生动、有趣、接地气,将他们在备考公务员、准备网上面试等的经验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他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考公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和困恼。这些困难中既有外在因素,如报考人数过多、就业形势严峻等,也有内在原因,如不断内耗,毅力不够等。学长学姐们提醒所有同学要注意报考时的硬性要求,不能在基本要求上犯错,也要有耐心、有恒心,有不断坚持的毅力,通过努力改变不确定因素,把劣势变为优势。例如,宿舍学习无法集中,可以向上一届考研考公的学长学姐寻求自习室位置,或者去图书馆进行学习,为自己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率。在答疑环节,李雨珂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此外,学长学姐们还鼓励同学们大胆去尝试,不要“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要仅仅死盯着一条路走,而是应该多尝试、有勇气尝试,奖项、英语成绩、专业证书是加分项,但并非减分项,学长学姐的恳切规劝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最后,学长学姐们还讲述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挑战,以及应对策略,包括简历制作、网上报名、笔试、面试、网课选取等,学长学姐们以行动提醒同学们在机会来临之前做足充分准备,以沉着面对招聘季。

分享会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及良好建议使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