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广安市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救援暨党建工作教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65

    10月31日,广安市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救援暨党建工作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二厅举行。来自广安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广安经开区、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川渝高竹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共计52人参加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介绍了西华大学以及应急管理学院情况。他指出,此次培训在西华大学举办,是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对学校学院的充分信任,也是学校学院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专业平台,全力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的有益探索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平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刻举办的,是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倍珍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二是学思践悟,切实提升过硬本领;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培训安全圆满。他希望学员通过理论学习、认真思考、研讨交流,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理论知识,研究探索解决行政执法、安全监管、应急救援、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对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

    据悉,此次培训历时一周,培训课程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认识、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森林火灾的组织指挥和灭火安全、应急管理与应急法治等内容,期间还组织学员到国家危化学品应急救援成都基地(成都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参观调研。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