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赴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334


1027日,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一行前往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调研交流,主要就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消防工程领域实验室建设交换意见。

上午,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自力介绍了研究院在安全监管执法、事故调查处理、技术咨询服务领域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一行人重点参观了重点危险源测控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非矿山安全和重大危险源监控实验室,了解了热同步分析仪、爆炸极限试验仪、气相色谱、气质联用、液相色谱、离子色谱、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智能航测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并观摩了四川省地震与地质灾害重点危险区救援实景电子沙盘。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应急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装备设备共享、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等进行交流,达成和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党委书记吕俊高介绍了中心在政策研究、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情况,副主任周建国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安全社区建设、应急体系规划、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领域开拓业务,提供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舒志乐从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西华大学应急管理概况作了介绍,双方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沟通。随后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四川省职业危害检测与鉴定实验室、四川省矿山安全实验室、四川省劳动防护品实验室、瓦斯实验室、环境检测实验室、四川省极端环境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工程研究中心、大安全与应急技术创新中心,现场参观体验了西南应急安全城(四川安全宣教馆)。

此次调研交流对学院下一步实验中心的组建、实验室仪器设备采购、功能服务配套等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通过此次交流,学院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并与相关单位建立起长久的交流机制,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