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96


20221027日下午,西华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唐玲老师在彭州校区1114教室开展心理讲座。应急管理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开始,唐玲老师猜测并询问了新生初进校的感想,同学们积极回答,提出自己的想法与思考。与此同时,唐老师将过去的彭州校区与现在的彭州校区进行对比,映示了学校为了迎接2022级新生做出的巨大改变。

随后,唐老师以朋友的案例为切入点,表明了逃避如镜花水月,终有一天会面对现实。态度决定一切,同学们不能以环境较差为借口,用消极的态度来面对生活。唐老师说人生并不是事事顺意的,同学们应该做的是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在有限中搏出无限的可能。在面对内心不适的方面时,唐老师提出可以通过运动、听音乐、睡觉等方式进行放松,也可以向同学、辅导员寻求帮助,以及可以进行心理咨询来缓解自己的情绪。

图为唐玲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图为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懂得了安之若素,立足长远的道理,路是自己闯出来的,环境也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为今后同学们在彭州校区愉悦地学习打下牢固的心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精心准备的讲座,获益匪浅。


                                                通讯员:陈婧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