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邀请闪淳昌教授举行西华讲堂学术讲座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281

1026日上午,应急管理学院在彭州校区一教1114教室举办了西华讲堂,此次讲座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原副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原国家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首任院长闪淳昌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主题为全院师生带来应急管理学术前沿,讲座由副校长郑鈜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闪淳昌教授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应急管理学科发展、现如今时代局势对应急管理发展的启示、应急管理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闪淳昌教授提到,在新时期、新理念、新态度之下,应当将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为应急管理工作奋斗的目标。同时,他指出了应急管理工作可能会面临的六大方面的风险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办法。讲座过程中,闪淳昌教授多次提到国家领导人对新一代青年人的重视和寄语,他告诫全体同学们要时刻秉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思维。讲座最后,闪淳昌教授寄语应急管理学院全体青年学生:“有梦想就有攀登;有攀登就有高度;有高度就有视野;有视野就有出路;有出路就会成功。”

讲座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方面了解了应急管理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另一方面激励了青年学子们矢志投身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更加坚定对应急管理事业的理想追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