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方向)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836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系统掌握应急管理基本理论及灾害学、应急指挥与决策基本知识,熟悉应急管理活动一般规律和各类突发事件演化机理,具备灾害风险评估与防灾减灾规划、全过程应急管理与处置分析、应急管理信息化与辅助决策等综合应急管理能力,能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管理、教育培训等机构从事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应急管理概论、灾害经济学、灾害学基础、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遥感原理与方法、应急指挥与决策、灾害经济损失评估、防灾减灾规划、应急演练设计、灾害风险管理等。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在公共事业单位、应急管理等行政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公共部门从事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规划等工作;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集团公司从事综合应急管理和应急指挥决策等工作。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