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在行动——“抗疫应急先锋队”调查核酸采样情况初现成效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67

 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在行动

——“抗疫应急先锋队”调查核酸采样情况初现成效


通讯员:吴泉良  王思琪


为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得出更好地在常态化与非常态化防控工作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地方法。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抗疫应急先锋队”在线下访问调查红光镇典型社区的核酸检测情况,获得相关数据用于分析关于选址、人流量控制等问题;再线上通过GIS等软件对获取数据进行分析,得出核酸检测选址地的优化解。

为充分协调成员时间、高效完成调研,将团队成员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前往各社区、广场进行调研。2022年6月14日,线下调查正式开始。第一小组先后访问了三观社区、铁门社区、高店社区、仁合社区、金仪社区、红光广场、书香广场、郫都区红光街道卫生院等常态或非常态核酸检测点进行考察。第二小组前往合兴社区、金土社区、思源社区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与社区负责人和核酸检测点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了解了两次大型核酸检测的相关情况,获得了真实的检测数据。沟通后,成员们不惧高温,脚踏实地前往当时开展的核酸检测的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反复验证分析得到更加精确的数据。6月18日历时4天的线下调研结束。

通过本次调研,“抗疫应急先锋队”了解了本土社区的大致情况,获取了较为丰富的资料,团队成员对红光街道的两次大型核酸检测情况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得出各社区在核酸检测中的的优点与缺点,后续团队成员将对本次调研获得的数据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优化核酸检测选址的布局。“抗疫应急先锋队”在尝试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社会排忧解难。或许每个人都可以这样,留意一些细节,积少成多,最后做出大贡献!

以上图为调研过程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