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知识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673

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知识宣讲活动顺利开展|“三下乡”梦想起航实践团

作者:刘雨珊 杨顺

为落实我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帮助中学生深入了解地震的基本知识、地震预警原理以及简要的应急逃生救援方法,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师生团队——梦想起航实践团于2022624日下午,前往成都市武侯区成都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的初二(五)班进行地震应急知识科普宣讲。

本次活动成员由应急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高任诘、弋梦琪、徐诗淇、刘雨珊和焦叙同学组成。其中,高任诘同学担任主讲人,应急管理学院杨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高任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震的成因,并借此引出了地震预警的原理、解释了地震不同的预警声音所代表的不同含义。随后详细介绍了地震发生时的一些急救常识,徐诗淇、弋梦琪向大家演示了止血包扎的基本方法。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并有不少同学主动上台演示学习成果

团队成员现场讲解

团队在演讲过程中设计了问答抽奖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同学们互动

本次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都进一步认识了地震的影响以及相关的逃生急救方法。相信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如果再遇上地震等突发事件,同学们都能够更加沉着冷静的面对。

合影留恋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