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举办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95


617日,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赴彭州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学院教师一行上午先来到西华大学彭州校区进行参观和座谈活动。彭州校区作为四川省“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重要工程——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办学载体,老师们对整个校区的未来发展规划、各个部分功能定位、改造修缮工程进行了解。参观后,学院一行与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彭州市的总体概况、学习环境和生活条件,共同展望未来个人在彭州的工作和学院的建设发展。

学院教师在彭州校区座谈交流

学院教师在彭州校区合影


当天下午,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与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教师首先参观了国家危化学品应急救援(成都)基地,通过对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展示培训系统、事故案例AR互动、5D安全体验与情景模拟、应急救援装备体验、火场逃生训练等单元的参观和亲身体验,加深了对应急救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深刻认识,教师们还现场观摩了水上救援应急演练,感受了应急预案启动、灾情侦察、模拟水上救援、人员抢救四个主要演练过程,见证了抢险应急队员们有条不紊、忙而不乱、训练有素的特质。最后,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建工作、应急管理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从共促教学科研、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培养应急管理实战人才等方面交流思想和意见。

参观国家危化学品应急救援(成都)基地

观摩水上救援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对于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为全面建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特色专业学院而努力奋斗打下了基础。与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开展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增进了友谊,又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活动是“党建+业务”的典范,与应急管理专业息息相关,既丰富了自身对应急管理的认知,又开拓了未来教学科研的思路。

学院与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座谈交流

合影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