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455

应急管理学院顺利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通讯员:赵海燕

为了更好地贯彻西华大学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2022年5月26日,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6D-307召开,学院四个支部共36名党员参加了大会,29名预备党员列席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选举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和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明确了学院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由徐雷同志主持,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下午14时30分,会议开始,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郑鈜副校长向大会致辞,郑校长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学院党委、纪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两点要求。首先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其次要求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特色专业学院。

郑鈜校长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中,徐雷同志代表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务实创新为全面建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特色专业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应急管理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回顾和总结;二、新形势和学院中长期发展目标;三、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四、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徐雷同志作报告

徐雷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应急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党委一直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技报国为己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师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决策部署。学院一系列伟大成就在于省委省政府积极推动、校委校领导大力支持下取得的,他代表学院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领导、朋友表示感谢。他强调必须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至此,大会第一阶段结束。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宣读了计票人名单。

大会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随后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委员会委员8名、中共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名。与会党员认真填写选票,投出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最后,大会通过了由徐雷同志宣读的《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本次大会在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后结束。

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投票


全体党员奏唱国际歌

党员大会后,学院立即召开第一次党委会和第一次纪委会,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坚持党员大会传达的相关精神、文件要求,发挥党统揽全局的作用,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部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和党委书记、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们的分工。

党委委员组织召开会议


纪委委员组织召开会议

历史在接力中奋进,未来在开拓中进取。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为学院未来事业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相信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未来一定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