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525应急学院】“‘疫’起开心,情向未来”游园会摆点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53

 5月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响应学校号召,2022525应急管理学院举办的“‘疫’起开心,情向未来”游园会摆点活动在明德广场进行。本次活动围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开展,主要目的是让学生通过参与活动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知识以及放松自我,调节自己存在的心理压力,增强心理抗压能力,从而更好学习和生活。

活动伊始,心理部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参加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开幕仪式,以此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开始物资搬运及场地布置。在负责人讲解详细的活动流程,并强调活动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之后,本次“‘疫’起开心,情向未来”游园会摆点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参与者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将其贴在活动展板上或者在展板上签字留言。

第二部分,参与者参加闯关环节的游戏活动,其分为三道关卡。第一关,心理健康知识测评。参与者根据游戏规则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答题,通过答题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到更多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第二关,成语接龙。参与者选取卡片进行成语接龙,此环节考验大家的知识储备和文字能力。第三关,句子倒读,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记忆和反应能力。整个游戏过程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力,在一定程度上加强同学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让紧绷的神经得到放松,进而减轻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并整理活动物资,清理活动场地

参与者签名留念记录

活动进行中

至此,本次应急管理学院“‘疫’起开心,情向未来”游园会摆点活动顺利结束。这次活动针对全校同学开展,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和调节心理问题的方法,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度,增强自我的心理承受能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学会如何正确的调节自我心理,主动去了解更多的有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员:蔡洪英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