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2021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一班举办525心理健康特色主题班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90

  2022525号晚上7点,2021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一班全体学生于6c307成功举办了“525”心理健康主题特色班会。

  镜头一: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活动以击鼓传花,听歌识曲等小游戏开场,有效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让大家展示自己才艺的同时也能更加熟悉彼此,同学们纷纷热情参与,参与度很高。

  镜头二: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大家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如何进行合理的情绪疏导。心理委员为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亚健康心理状态以及如何摆脱亚健康心理状态,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并学会如何对抗“坏情绪”。

  镜头三:

  进行“过滤烦恼,分享快乐环节”:让同学们在纸条上匿名写下自己最近的烦恼的事或者高兴的事在全班范围内交换,为彼此解答烦恼,互相鼓励,同时也能分享自己的快乐。同学们在一张张烦恼便利贴下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他人解决困惑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肯定。

  镜头四:

  接着围绕本次主题心理委员田双瑜给大家分享了一首诗《As I Began to Love Myself(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希望大家能爱护身体、活出自我、笑对人生、追求精神和心灵的愉悦,更好地爱自己,只有学会爱自己才会更好地爱他人以及被他人所爱。

  镜头五:

  微笑是健康心理的符号之一,在班会的尾声,全班同学在镜头前留下了微笑合影,将这一瞬间的快乐永远定格。

  此次心理健康班会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了解如何及时排解忧虑,学会更好地爱自己,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所有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次类型的活动。                          (通讯员:田双瑜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