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50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地震逃生能力,增强面对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灵活自救能力以及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风险意识。由应急协会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地震灾害应急演练活动于2022年5月12日6教6B205教室开展。到场人员有应急协会工作人员,活动指挥李宁老师及40余名活动参与者。



活动伊始,首先由总指挥李宁老师上台,讲解当地震来临时在教室中的人员应如何避险。详细说明了具体的行动实施。学生应双手抱头迅速蹲在墙角或者课桌下,抓牢桌子腿。并护住头颈、眼睛等重要部位。主震停止后,沿逃生路线依次快速逃离建筑物到达开阔场地。在逃生过程中要注意避开掉落物品,快走非快跑保持重心。



老师讲解完注意事项后,警报响起。参与演练人员十分正确的进行了一次快速的地震演练。应急协会工作人员也在逃生路线上的楼梯拐角,积极正确的引导参与演练人员逃离。演练过程十分有序,从教室逃离到安全地带花费3分20秒时间。演练结束后,李宁老师和应急协会人员再次总结并强调了此次演练过程的值得改进的地方。

    参与人员的掌声中,活动落下帷幕。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