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45

应急管理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


2022512日晚上1900,应急管理学院在6C-113召开学术报告会,纪念“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报告会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博士、南充市应急管理专家、四川省风险管理学会青年专委会副秘书长、学院专任教师高美奔老师开展“地震灾害避险逃生”专题讲座,应急管理学院的同学认真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会的目的是科学认识地震致灾规律,掌握避震逃生的基本技能,有效减轻灾害风险,提升综合防灾能力,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

首先,向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今天正值“5.12”汶川特大地震14周年,为铭记历史,全体人员起立起立为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会场鸦雀无声,气氛凝重,14年前的灾难,仿佛在眼前浮现。

接着,高美奔老师做专题报告。他分别从认识地震、全球的地震趋势分布引出地震预警和地震前兆情景这些震前准备,再分别从避震位置、避震原则、避震判断和防护措施这四方面结合经典案例和自身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还耐心的从自救、互救、公救这三方面介绍了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学好应急技术和管理,对专业前景充满信心。

报告会提问环节,同学对室内地震躲避位置和安全性判断问题向高美奔老师进行提问,高美奔老师对问题做出详细解释。

    会后,同学们对应急技术与管理有了深入的理解,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学好技术,做好应急准备,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撰稿:何曦越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