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之“安全为先,平安至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60

应急知识科普宣传之“安全为先,平安至上”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蔡洪英

众所周知,生命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但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人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因此,每一个人都需要具备保障生命健康安全的基本技能。

2022年4月22日,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知识宣传——“安全为先,平安至上”摆点活动在明德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应急管理学院第48期党校同学和应急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同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志愿者直接传述,参与应急知识应答,识别应急安全标识的各种丰富形式,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有关应急方面的概念、意义及价值,同时将应急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邀请同学们来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部分。

活动第一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会由志愿者为其讲解相关的应急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学校的相关应急部门,包含学校的校医院、保卫处、寝室安全管理等相关部门的紧急联系方式,让同学们在面对紧急情况时可以找到解决方法活动第二部分,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参与应急知识应答赢奖环节通过答题有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参与活动,让很多同学都学习到了相关的应急知识,加大了活动的宣传力度,很好的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也实现了本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活动第三部分,各位同学在参与完活动之后,志愿者会邀请大家去签名墙上签名留念,赢得奖品的同学也可以拍照留念,从另一层面上加大了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的意义。

本次应急知识宣传活动圆满结束。这次宣传活动针对整个校园开展,向同学们宣传了应急科普的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学生对应急知识的了解,带动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应急知识,增强了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够自己去了解更多的应急知识,以致于在面临紧急情况时可以采取更加有效的处理方式,避免不必要的危险,从而降低事故风险。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