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189


 202242116点应急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西华大学6C-306教室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吴林泽同志带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国家安全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此次学习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第一,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由《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第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罗列了一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比如阴谋颠覆政府、分裂国家、推翻社会主义制度及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第三,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五个统筹,第四,学习了我们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公民的角度介绍应当如何应对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或者状态。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明玉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提高自身国家安全相关意识,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对涉及国家安全特别是间谍方面要具有高度的敏锐性。

  本次支部大会提升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通过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这一主题活动,进一步树牢了我们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我们关于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通讯员:覃珑琴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