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城市灾害研究中心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511

中心由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和西华大学共建。中心面向城市安全综合防治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城市安全风险,系统开展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条件下城市主要承灾体的成灾致灾机理和灾害动力学研究,开展城市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预测预警、防控治理、应急处置全过程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系统平台和核心装备研究,攻克科技瓶颈和卡脖子问题。

中心致力于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城市应急管理和城市安全研究重要任务为牵引,面向城市安全综合防治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城市安全发展的战略性、长期性、前瞻性研究,打造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服务实战为一体,立足四川、辐射西部、服务全国的国家级科研高地与高端智库,为提升国家应急管理水平和城市安全发展治理能力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