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教师参与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254

42日,由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虚体会议型联盟&学术共同体)主办,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2022)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研讨会以“应急管理学科的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研讨,来自河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华大学、防灾科技学院等高校应急管理、安全工程学院相关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共25位全国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和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刘建康作了题为《西华大学应急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基本情况》的报告。首先介绍了学院应急管理专业办学的发展背景、以工为主、工管结合的办学定位,以及突出应用型和实际性的人才培养原则。其次介绍了以“应急管理理论+自然灾害应急管理技术”为两大核心课程群体系的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系统应急管理的理论方法和具备动手能力,能在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应急管理及技术实务的复合型人才。最后从师资队伍、实验室、教学改革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应急管理专业的保障条件。

应急管理涉及众多学科领域,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虚体会议型联盟&学术共同体)聚焦各学科前沿,依托联盟成员高校多学科优势,逐步成长为集科学研究、专业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交流研讨学术共同体。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引起了多家权威媒体关注,人民论坛、新华社、社会科学报、中国科学报等纷纷进行了新闻报道。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