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241

224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各级领导专家来校调研交流。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光磊,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主任冯晓伟、副主任周佑平、基地管理科科长蒋之标,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冯云、基地实验室负责人李世东;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郑鈜,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副院长舒志乐,副书记郭忠林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在办公楼312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王政书首先欢迎左光磊一行来校交流,他介绍了西华大学概况,对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揭牌后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作了介绍,他希望各方能够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示范平台,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郑鈜介绍了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提到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当下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城市灾害研究中心、四川应急管理教育联盟等平台逐渐搭建,学院的发展可谓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待各方能够强化沟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在应急管理领域产出更多显性成果。徐雷和舒志乐对学院目前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开展的重要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冯晓伟对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以及国家危化学品应急救援(成都)基地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借助各个平台,依托各自优势,各方能够在教育培训师资力量、实训基地、教学实践基地、专业人才输送等领域强化合作。左光磊最后发言,他提到近年来,成都市在探索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上有所成效,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从成立发展到现在也取得明显成绩,各方聚焦成都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未来在应急救援、应急产业、政务咨询、科学研究等领域有很多可以深入合作,在应急标准建设、应急预案修订、城市安全发展、巨灾情景构建等方面组建科研团队,开展科学研究。他建议各方能够将构想尽快落实落地,期待共同促进应急管理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