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举行“观影铸魂悟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268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科研、教学、管理和学习工作中,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于71日下午集中观看红色题材电影《1921》(2021年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到场师生无不被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和感动。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当天上午,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全体教师还在6D307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党的百年华诞之时,组织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更加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纷纷畅谈留言。

西华大学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应急学院应急管理系教师陈福江:

百年风云激荡,一条历史结论分外鲜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从民生凋敝、受人欺凌,到国强民富、平视世界,从一张白纸“画出最美的图画”,到改革开放“杀出一条血路”,到新时代“闯出一条新路”,中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 征途漫漫,道阻且长。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开创者、推动者、引领者。

应急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学工办主任龙俊如:

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坚守入党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教书育人,为国为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社会发展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崔岳:

71日是党的生日,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党支部组织党员学生和教师观看了《1921》电影,电影的观看让我深受震撼,深刻觉得现在的生活得来不易,今后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进,力求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在此,也想向无数的革命先烈说一声:这盛世如您们所愿。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社会发展学院特聘台湾教授萧琮琦:

正当世界各国面对层出不穷的疫情穷于应付之时,202171日,中国却毫未受影响的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创党一百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于那个中国饱受列强鱼肉的年代。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走出战火蹂躏的悲苦,埋首建设扫除贫穷,整军备武力拒外侮,走进世界强国之列。祝愿下一个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中流砥柱。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