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应急学院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8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同时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624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与应急学院在6D301举行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土木学院工程造价系教师代表和应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

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首先对工程造价系主任熊伟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提到,应急学院建院不久,学院教师队伍年轻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见贤思齐,同时他号召应急学院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学习先进经验。

工程造价系霍海娥作为课程负责人对课程群建设、课程思想、课程设计和课程建设类项目申报进行了介绍,她建议课程建设要做好规划,有阶段性目标;学术带头人项勇结合应急管理新形势,从科研、教材、学科竞赛、学生培养几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毕业设计负责人陈胜明以土木学院工程造价系学生历年来毕业设计改革实践,提出了可以参考和复制推广的经验;卢永琴分享了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方法和经验;李海凌特别强调了团队的重要性。工程造价系主任熊伟最后提到专业建设要立定目标、找准定位,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凝练专业特色。与会教师随后围绕专业建设发展思路、专业建设特色凸显、课程体系开发、教学团队建设、实践教学条件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交流会直面目前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就如何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交流探讨。应急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找准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以学促干,围绕提升教学能力、提升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工作实效。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