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教师参加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作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407


610日,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周年暨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河海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0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参加会议。我校应急学院教师舒志乐、张毅博、曾锋、杨顺、温超5名教师参加会议。

610日上午8:30,研讨会开幕式在西北大学西学楼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致辞,他提到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对于提升我国的应急管理能力、社会治理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够提供平台,有效促进各高校在培养方案、教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本科培养方案质量,尽快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应急管理本科教材,强化应急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发起成立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的倡议书》,包括我校在内的23所高校加入全国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

研讨会上,26位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应急领域专家作了主旨报告或论坛演讲,我校应急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主任张毅博作题为《厅校共建模式下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他介绍了西华大学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应急学院模式下,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同时对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交流。

研讨会聚焦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研究方向,对人才供需分析、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实践教学设计、创新创业能力、特色教材建设等发表意见,并对应急管理的新概念新趋势以及应急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交流,各联盟院校集思广益,共同为应急管理学科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宣布了下一届“应急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承办单位为沈阳化工大学。



  

  

作者:温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