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60


424日至25日,以“青年地质工作者——防灾减灾排头兵、城市安全守护者”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全国370余家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500名青年地质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学术大会。

应急学院青年教师刘建康受邀参加大会,并作题为“西藏地区冰湖溃决的特征与风险”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了西藏地区冰湖溃决的基本情况和诱发机制特征,并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角度探讨了西藏地区冰湖溃决的风险问题,引起广大学者同仁的兴趣和关注。

据悉,全国青年地质大会是我国青年才俊交流成果、展现风采最为重要的会议之一,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大会紧扣时代脉搏、相继围绕地质找矿、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两山理论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在推动学术创新、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上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地质工作服务城市发展与安全、城市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利用、基础地质研究进展、能源资源研究及勘查进展、矿产资源成矿理论研究、矿产资源勘查理论与技术进展、自然资源经济与管理、地质遗迹、现代地质分析技术及应用进展、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10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

本届大会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贵州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贵州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共同承办。据悉,第六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将于2023年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