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承办郫都区应急知识竞赛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22


近日,以“应急知识全民提升,幸福城市人人共建”为主题的郫都区应急知识竞赛如火如荼开展,竞赛由成都市郫都区应急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减灾委员会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承办。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大力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提高全区干部群众对应急管理学科所涵括的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处置与救援、灾后重建与评估等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全面提升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全区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促进全区安全社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民防灾避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应急管理的良好氛围。

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应急救援、应急预案、消防常识、授旗训词精神、2021全国两会涉及应急管理内容、总体国家安全观等。

据悉,此次竞赛分为线上竞赛和线下竞赛。线上知识竞赛(48—430日)共分三轮,每轮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幸运奖10名,期间组委会人员将到学校、社区、农村、企业进行推广活动并宣传应急管理知识。线下竞赛初赛拟在西华大学举行,决赛在区文化馆举行,初赛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专业进阶题,决赛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轮竞赛。

此次竞赛应急学院全过程参与,从竞赛的题库设置、专业指导、开展形式、技术规则等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的作用,保证竞赛的正常进行。

作者:温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