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参加我校“应急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554


37日下午,应急学院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特邀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及其秘书、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主任秦绪坤研究员参加,我校校长刘树根、副校长刘小兵出席座谈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和应急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小兵副校长主持。

刘树根代表学校致辞,他对闪淳昌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西华大学和应急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华大学抢抓发展机遇,整合优势学科,加快推进应急学科的发展,他希望借此次研讨会闪教授能够对新学院、新专业、新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提升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从学院基本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目标三方面汇报了学院工作情况。

会议中,与会人员就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规划目标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校长刘树根指出,学院目前基础还比较薄弱,学院发展要以“应急管理”学科发展为目标,练好“内功”,打好基础,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夯实省厅共建实效。副校长刘小兵提出,应急学院要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多与其他学科进行交流,相互助力,形成多学科发展合力。教务处处长蒋珍菊认为,学院要把现有专业建设好,注重实验室建设,根据“一带一路”建设发展需要,再着重加大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国际化程度。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副主任秦绪坤指出,学院要更好发展,教学工作不能轻视,学院老师可以采取集体备课等方式提高教学能力;和其他高校多交流学习,参照先进经验,提升科研水平、加大科研平台建设力度,打造四川应急领域高端智库。

最后,闪淳昌院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院人才培养要在适应应急管理学科实践性、综合性强的学科特点的同时,紧紧围绕国家发展需求,立足四川发展需要,坚持开放办学,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与外界合作交流,充分借助社会力量,进行产学研融合,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讨会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了很好地思路和方向,应急学院将坚持政策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改革导向,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不断整合学院内部资源和社会资源,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与工作亮点,深入思考,确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描绘好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力争为四川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吴慧、温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