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294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提升市、县两级风险普查管理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普查试点任务圆满完成,10月19日至21日,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会在我校召开。10月19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1厅举行,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四川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郑勇,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涌波,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郑勇主持。

  开班仪式上,边慧敏首先致辞,她向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西华大学以及应急学院概况。她指出学校作为四川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技术组”和“综合要素调查评估技术组”的技术指导单位,将努力配合做好此次普查及试点工作,同时为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班提供保障。学校也将会通过普查,汇集全省自然灾害的大数据资源,为开展科学研究和更好服务四川防灾减灾奠定基础。

  毛德忠在开班仪式上对普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意义,真正学懂弄通普查核心要义,全面把握普查规律特点,认真领会国务院普查办系列文件精神,扎实推动普查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此次培训主要安排了普查文件精神解读、现有的11项技术规范、普查平台介绍和操作演示等课程,另外还安排了座谈会,金堂县、芦山县、康定市交流分享了试点工作的经验教训,21个市(州)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务实有效的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认识,提升了业务水平,为下一步有力有序推动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省21个市(州)、3个普查试点县以及有关县(市、区)应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作者:温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