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214


  9月21日—9月26日,应急学院副院长舒志乐带队随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减灾中心前往珠海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历时5天,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专家授课、现场答疑和集中研讨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要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应急管理系统普查试点工作相关技术规范和软件系统操作等。

  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要求,帮助全省应急管理部门提升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组织实施水平,指导金堂、芦山、康定三个地方落实好今年普查试点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培训,学员们切实增强了组织开展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掌握了风险普查的各项业务知识和软件系统操作流程,为风险普查工作的全面推开奠定了基础。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周洪建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一级巡视员王士杰作重要讲话。


作者:温超、陈福江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