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应邀出席2020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暨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70


  9月18日,2020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应急产业大会暨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年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大会以“创新科技安全、共促湾区发展”为主题,聚集了国家减灾委专家委、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及高校科研院所等应急管理领域专家学者,围绕自主创新与产学研用一体化等问题,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科技协同创新模式和路径。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余孝其率科技处、应急学院、中日防灾减灾环保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一行参加了大会。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年会上,边慧敏书记作《新时代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她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历史沿革,强调学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为使命担当,立足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主动布局新兴学科,学校的应急学院就是其中之一。

  围绕应急学院的发展以及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探讨,边书记以“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探索应急人才培养新模式”为题,从“厅校共建”应急学院,多层次培养应急人才;整合优势教学资源,构建特色课程体系;交流合作交叉融合,开展应急领域科学研究;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全方位提供智力支持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会后,边书记、余校长带领一行人员参观了应急产业展,了解应急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关注应急救援装备、智慧消防、智慧安防、智慧城市等行业“专精特新”的领域。期间,边书记和余校长与多家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新兴际华集团应急研究总院、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际应急安全产业联盟主办。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主席、西华大学应急学院院长闪淳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李德仁,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刘铁民,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科技委主任、国际应急管理学会副主席、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曲国胜,国际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强等在大会上发言。


作者:温超、王桢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