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学院教师赴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参加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24


  9月17日上午9时30分,四川省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涌波带队赴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调研交流,应急学院教师李宁、金堂县应急局、芦山县应急局及康定市应急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旨在通过学习房山区试点工作经验,为四川省试点县相关工作的开展以及后期全省的普查工作全面铺开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少走弯路,同时学习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后续成果转化运用的思路方法。

  此次会议由北京市应急局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封光副处长主持召开,会议首先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朱云飞主要从试点工作背景、试点工作情况、试点调查成果、下步工作计划等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房山区应急局副局长许文武介绍了普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从前期准备、实施准备、调查实施阶段至今所做的工作。参会人员随后分别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北京市参会同志展开了深刻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交流,学习了许多北京方面在普查工作中总结的重要经验,找到了一些工作中存在难题的解决办法,并借此机与北京应急局达成了建立了友谊联络机制的共识,通过定期联络沟通的机制有序推动我四川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


作者:李宁、温超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