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3963

1.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应急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危机意识、系统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熟悉自然灾害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预案编制、防灾减灾规划和应急处置等全过程辅助决策技术,能在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基层社区等机构从事应急管理和技术实务的复合型人才。

2. 培养模式:应急管理专业建设坚持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之路,突出应用型和实践性原则,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应急管理专业需求侧和人才培养供给侧的深度融合,培养应急管理系统急需的复合型人才。应急管理专业推行“战训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将作为四川省应急管理人才“预备军”,并纳入四川省应急管理人才队伍,全面参与四川省应急管理与救援实战,培养综合型、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素质应急管理专业人才。

3. 核心知识领域:管理学、自然灾害学、地理信息科学。

4. 专业核心课程:应急管理概论、灾害经济学、应急资源管理、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应急管理信息与系统、应急沟通与舆情管理、灾害风险管理、应急预案编制与演练、应急指挥与决策等。

5.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6. 主要就业领域:

应急管理专业主要就业领域为政府应急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企业机构、社会组织和基层社区等,主要从事与应急管理相关的自然灾害风险评估、监测预警、预案编制、防灾减灾规划和应急处置等综合管理和技术实务的工作。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