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2020年春季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330

2020年春季研究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学校《关于 2019-2020 学年第 2 学期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和本专科教学工作方案调整的通知》精神,现就研究生2020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工作

所有实习、实践环节的课程暂停,直至疫情响应解除;理论环节的课程从第5周(322日)开始排课,教学活动在第19 周(含第19周,63日)前完成,课内实验安排在学生返校后,具体要求如下:

1.所有教师在第1-4周(320日)内做好课程的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准备。

2.若第5周(323日)学生已经返校,则按照课表线下上课;若第5周学生还未返校,则利用线教学,直至学生返校为止。特别注意:根据课程特点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线上教学的各种方法

3.根据实际上课情况适时适当调整课程考核方式。

二、教务安排

1.各开课学院在第1-2周(36日前)完成排课调整,并通知学生完成课程的删、改、增,以开课学院单位形成方案,报研究生备案

2.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或上课)的学生,其注册报到、课程补改选、休复学等事宜,研究生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案处理,尽量减少对学生学业的影响。

三、导师指导工作

1.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通过网络平台或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的每位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充分掌握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和身体情况,确保每位研究生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不提前返校;做好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及时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

2.各研究生导师应及时准确地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政策和要求,及时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给学生,不得以任何事由要求研究生提前返校或外出调研或实习、实践。

3.导师应指导研究生利用学校图书馆远程访问服务或者登录互联网上的各类知识服务平台搜集资料,同时积极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布置学习和研究任务,安排文献阅读、研究综述、理论学习、计算模拟、科研论文写作以及课题讨论等方面的培养内容,并通过线上辅导、电话答疑以及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保持对学生的日常指导,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定期召开研讨会,切实落实学习答疑和指导,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做到“推迟开学不停学”。

4.研究生导师要特别关注2020年夏季拟毕业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情况,有效利用微信、QQ等各类网络工具,加强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确保研究生不因为疫情影响学位论文写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不降低。

四、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在疫情解除前暂停学位论文的答辩工作(包括2014级的还未毕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具体开始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再做进一步通知,但导师和相关学生要做好相应准备工作,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五、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的统一部署进行,暂停所有招生复试工作。招生复试工作的有关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做进一步的通知。


研究生部

2020217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