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1135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一行来校调研

16日,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彤,教育训练处处长罗毅,四级调研员杜全世一行来校调研。双方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王政书、余孝其、郑鈜出席会议,发展规划部(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应急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彤首先指出:自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实施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依托共建的应急学院培养应急管理人才,为应急管理事业提供智力支持,应急厅特别关心人才培养的质量,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以及出路,希望厅校双方根据应急管理实际情况,注重完善应急管理人才梯次培养相关机制体制。

周厅长提到此次调研还有一个议题是探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归口管理下的四川科技职工大学与西华大学合作模式。

边书记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周厅长一行的到来,她介绍了西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应急学院厅校共建以来取得的明显成绩。介绍了应急学院目前的本科专业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在人才培养上的一些重要做法,基于学校定位一直是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将会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按照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的要求,从学生构成、学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培养。关于与四川科技职工大学的合作模式,边书记提出一种依托各自优势,体现合作特色的“交叉合作”理念和方案。

边书记的提议和方案赢得了周厅长的肯定,他建议学校组织团队经过深度思考,综合考虑各种情况,最终形成参考方案,以供相关领导决策。

随后,针对应急管理的人才培养,周厅长与各位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提出应急管理就是要培养具有系统的逻辑思维、注重学科交叉、在多个与应急相关的领域具有一定知识的“杂家”,他希望厅校共建模式下,能够为四川乃至全国的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