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西部计划]四川启动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97
[西部计划]四川启动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4月4日下午,四川省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首场宣讲会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举办,标志着四川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西部计划在川实施20周年。20年来,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规模从2003年的656人增长到2022年的4899人,增长了6倍,累计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志愿者3.3万余人,全面覆盖全省21个市(州)的183个县(市、区)。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以来,省项目办每年向2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25个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派出不少于1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与乡村振兴建设,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助推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号召更多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投身基层,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川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首次采取省、市两级联动模式,成立了含市(州)团委副书记、高校项目办负责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的宣讲团122人,在21个市(州)同步启动招募,开展宣讲,力争实现本科院校全覆盖,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分享,鼓励广大青年“用一至三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到全省乡村振兴一线、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去建功立业,锻炼成长,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