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黄文峰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951

黄文峰,男,汉族,重庆潼南人,工学博士,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199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1999年于同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岩土工程专业)。先后在日本学术振兴会、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以及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作博士后。现为株式会社MILIZE执行董事、人工智能/金融工程部部长。具有注册信息安全工程师、数据库高级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日本国家资格。迄今为止发表杂志论文5篇(其中SCI 1篇、英文2篇、日文1篇、中文2篇),并多次主持及参与日本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

主要从事智能防灾方面的研究。充分利用本研究者岩土工程、水文学、人工智能的多学科优势,结合遥感、无人机观测和无人布点观测技术,选取合适的试验地构建完善的水文、地质灾害观测网。利用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能力,训练人工神经网络预测洪涝灾害和识别地质灾害的特征,以期对水文、地质灾害进行预测和预警,提高区域防灾的实时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