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和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4 浏览次数:223

922日,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和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国家危化学品应急救援成都基地)举行。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党委委员、副局长左光磊,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成都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相关领导负责人;校长刘树根,副校长郑鈜,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西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出席签约仪式。左光磊主持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张明代表救援中心对刘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对成都市应急管理局成都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开展的救援情况、救援队伍演练以及应急管理课程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张明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加强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应急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创新示范基地。

刘树根指出,西南地区是典型的生态环境脆弱区和地质灾害高发区,自然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应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他表示,应急管理门类繁多,高校要加快建设应急管理学科,为应急事业输送人才。西华大学立足四川,服务西南,一直致力于为四川经济发展建设提供人力、智力保障,希望双方多沟通、多学习,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的应急管理学院。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成都市救援与减灾技术中心主任冯晓伟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是成都市应急领域借智借力的创新实践,也是西华大学“产学研用”模式在成都的生动实践。通过合作,必将对强化基地“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西南,国内一流”功能定位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有力支撑成都乃至全省应急管理相关领域技术、装备、能力的快速发展。

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成都市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室内外实训设施以及应急救援装备等,并对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特种作业、高风险作业、智能地震体验与安全培训等系统进行了观摩体验。

  

与会人员参观应急救援设备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树根一行前往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就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