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结束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96

作者: 李钰峰  李明玉


95日至99日,应急管理学院对2022级本科生新生进行了一系列的线上入学教育学习。新生线上入学教育的内容涵盖了:适应性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学业与职业生涯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院情介绍、专业与培养方案介绍以及极具专业特色的疫情背景下地震灾害应急避险与救援讲座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广财讲授《西华大学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生奖、勤、助、贷,寝室安全管理以及纪律处分等内容,提醒学生要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召开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就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家校如何共育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进行交流。辅导员朱广财和李明玉分别对各自所带专业进行了适应性教育和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防火、防盗、防诈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板块,让同学们掌握各个方面的安全。学校心理教师就本科生心理现状、本科生的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为学业压力和就业压力等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科学减压方法。学院党委书记徐雷就如何充实地、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对学生进行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舒志乐院长就“爱国、爱校、爱院”等内容和意义,对新生进行了“厚植爱国、爱校、爱院情怀”进行校史、院史以及学院未来规划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学院系主任刘建康老师和李宁老师,就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选课指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人才培养目标讲座。学院高美奔就地震灾害的种类、实例,震前准备,科学避震,应急救援以及灾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一场疫情背景下地震灾害应急避险与救援讲座。另外学院吴慧老师也组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向学生宣讲学院学生组织和社团情况,组织高年级学生就学业、实践活动、党团组织等方面进行分享。

  通过这些线上教育内容和活动,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对学院的老师有了更深的感情,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和向往。学生家长也纷纷感言,入学教育课程内容有条不紊,安排合理 ,辅导员老师们的耐心讲解,使其对学校规章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见证了应急管理学院老师的风采。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