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96


830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副巡视员杨明轩、成都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主任贾滨洋一行来校开展合作交流。双方在办公楼312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校长郑鈜以及应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杨明轩首先介绍了此行主要是与西华大学尤其是应急管理学院探讨在环境应急领域的合作事项,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打造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的共享共赢平台。

郑鈜对杨明轩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目标和未来规划。指出目前已经形成了多方共建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的良好格局,汇聚了丰富的科教资源;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西华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西华大学前期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保持着良好的交流沟通,组织专家参与了环境风险防控调查评估类的科研项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已经出函共建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并且依托西华大学建设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管理专委会。这些都为双方开展下一步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可以依托厅校合作建构起合作机制。

贾滨洋重点介绍了希望借助国家环境应急成都综合基地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双方能够在教学培训、实景演练、科研创新、产业孵化、宣传教育等方面通力合作,打造环境应急品牌和特色。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教学工作、科研项目、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国家环境应急成都综合基地建设工作已纳入生态环境部《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并作为区域环境风险防控重大工程,纳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内容。同时,《四川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已明确:推进环境应急实训基地建设,支持在成都建设国家综合性环境应急实训基地。该基地拟构建“四大体系+一个中心+一个平台(环境应急教学体系、模拟实战场景体系、仿真推演训练体系、实景展示体系、环境应急保障中心、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建成立足中西部地区、面向全国的场景化、智慧化、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全国一流环境应急综合基地。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