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到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防处、四川省消防勘设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477


513日,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舒志乐一行到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防处、四川省消防勘设中心调研交流,双方围绕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西华大学在消防工程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交流意见。

舒志乐首先对学院的概况以及四川省应急管理学院发展规划进行介绍,他主要介绍了学院在消防工程尤其是建设领域消防工程现有的师资力量、专业基础、技术储备、科研情况等,并对双方未来在建设工程消防领域人才培养、技术支撑、平台共建、科研合作、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展望。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防处处长邱磊介绍了消防处目前主要工作职责,他分析了四川建设工程领域消防人才需求形势,他指出,培养建设工程消防人才对于提高全省消防审验水平、构建建设工程领域消防行业的良好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厅校双方围绕建设工程领域消防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政产学研”协同机制,全面深度合作。四川省消防勘设中心主任史杨华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指出了在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划转住建部门后,目前存在的人才匮乏、专业不对口等问题,他希望可以借助西华大学和应急管理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坚持需求导向,强化技能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西华大学消防工程领域战略合作协议》(讨论稿)交流意见,修改完善。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