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2021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75


2022418日晚上1900,应急管理学院21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6C322教室顺利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应急技术与管理1班和2班的组宣委员组织开展,由1班组宣委员成文静同学通过PPT加讲解的形式从四个方面来向大家介绍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第一个方面,国家安全知识。通过相关演示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内容以及怎样来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让大家对于国家安全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12339,让同学们知晓了一种安全防范的方法。(123392015年国家安全机关受理的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以便于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第二个方面,消防安全。成文静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有关消防方面的‘四会三懂二知一通’,以及有关宿舍消防安全的知识和遇到危险时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有效的方法进行逃生,给大家提供了安全急救措施。

 第三个方面,防疫战疫。该部分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名叫‘奥密克戎’的病毒,这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代号。通过介绍其特征、传播方式、预防方法来让同学们提高对于疫情防控的意识并学习了一些疫情防控的措施。

 第四个方面,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该部分细分为这三个方面来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相关的诈骗手法,以此来加强大家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让大家可以做到以防万一,坚决确认,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此次“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希望通过这次班会的开展,不论是在国家安全方面,消防、防疫安全方面,还是网络电信安全方面,同学们可以多去了解一些相关的安全知识,从而提高我们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以防万一,不让那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保护好我们自己,甚至是我们家人和朋友。                                       

                                                     通讯员:蔡洪英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