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华大学-应急学院!
“珍惜生命,预防艾滋”--应急管理学院21级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防艾主题班会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77

  202112619:00,应急管理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全体成员于5B-303召开了以“珍惜生命,预防艾滋”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的辅导员李明玉老师指导开展。本次班会的目的是通过对艾滋病的有关知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去了解艾滋病,从而引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艾滋病,学会防护措施,以此来达到班会目的。班会流程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李明玉老师向同学们进行对艾滋病的有关讲解。通过讲解艾滋病的国内外现状、概念、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灭活途径等多个方面来让同学们进行学习。李明玉老师指出: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珍惜,要学会爱惜自我,保护他人,要做到远离艾滋。在我们面对艾滋病人群时,不应该对他们带有异样的眼光,而是应该学会正确的与他们相处。


 第二部分,由应急技术与管理1班的班长魏政播放相关视频。通过播放简洁明了的视频,让同学们们切身的感受到了艾滋病从感染到采取措施的一系列过程,从而增强了大家的防护意识。


 第三部分,李明玉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最后,李明玉老师再次强调了本次的班会主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艾’观念,倡导“珍惜生命,预防艾滋”。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收益颇多,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多角度的认识,也学会了更多的防护措施。艾滋病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要消灭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珍惜生命,预防艾滋。                                 (撰稿人:蔡洪英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第六教学楼 电话:028-87387460 E-mail:yjxy@mail.xhu.edu.cn
Copyright 2020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